阿陌

脸盲症(幸不二)上

     幸村精市大概是脸盲症重度患者。

  接到电话的不二周助这么想着。

  电话那边的幸村还在跟他分享,温和的语气难得带着点激动。

  “你知道吗,不二,我恋爱了!”

  不二震惊了一下,又想着幸村长得好看,还多才多艺,家里也有钱,喜欢他的女生能从神奈川排到东京,只要他想,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二恭喜了他,幸村又害羞说道:“不过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对,毕竟我连她名字都不知道,就见了一面。”

  不二:“???一见钟情?”

  电话那头幸村抿着嘴笑:“是呢~只一眼我就觉得她简直就是上天专门为我设计的伴侣,完全符合我的幻想,长在我审美点上。”

  “哦?”不二也来了兴致,毕竟幸村有多挑剔他是知道的,可以说龟毛程度跟迹部景吾不相上下,这样的人喜欢的模板,该是多完美无瑕的人啊!

  不二能想象到幸村拿着电话,目光柔和的样子,想调笑一下,转念一想,今天在东大校园,他们见了面幸村压根没认出他来,觉得应该给幸村提示一下,虽然他们已经四年未见了。

  但那边幸村已经滔滔不绝分享起了自己和初恋对象怎么命运般的相遇。

  幸村考上了东大,刚开始就带领着真田柳等人直接以实力碾压网球部,顺理成章登基(?)为部长,然后各种事项要处理,也就一直没机会找同样考到东大的不二白石等人,等他终于清闲下来,就想着过来找不二,结果在话剧社门口,那命运的阶梯之下,邂逅了他的爱情。

  据幸村说,他刚要抬脚上门口的台阶,猛然听见一声惊慌的“危险,让开!”,幸村愣愣抬头,只见一道曼妙的身影转着圈跌了下来,幸村一个用力,将人揽住腰身,如同偶像剧一般,在幸村眼中此刻的时间是缓慢行进的,他拥着女孩转了一圈又一圈,看清了她温柔多情的眉眼,只一眼就沦陷,那一瞬间,他清楚听见自己胸腔喷涌而出的情意。

  是爱情啊!

  不二:“……”

  不二:“…………………”

  只能无语半天,才开口:“幸村,你确定?你要不要去看一下眼科?”

  他就说幸村怎么见了他没认出来,原来把他当做桃花开了。

  没错,幸村精市口中那个命运般邂逅的女孩就是自己,不二周助,货真价实的男人!

  但他觉得自己的记忆被幸村精市篡改了!

  明明就是不二刚刚彩排完,还穿着蓬蓬裙和高跟鞋,但女孩子的高跟鞋他实在有点难以驾驭,所以想试着多走几步适应一下,然后走到门口台阶那里,本来稳稳的,结果碰到话剧社的学姐打了个招呼,转身的时候一崴脚,没防住从台阶上跌了下来。

  事情发生的太快,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不二眼角瞥到下面有人,只能喊道:“危险,让开!”已经做好了跌一跤吃个亏的准备,结果猝不及防,被人拦腰抱着转了个圈,没有跌倒。

  免了一场灾难,不二呼出一口气,对着救了自己的人道谢,一抬头,就对上多年不见好友的精致面庞,幸村除了长高了成熟了许多,其他倒是未变,尤其披着的外套,即使刚刚那么大幅度动作,依旧牢牢披在肩上。

  但几年不见,幸村好像变傻了,眼神呆愣,也不说话就那样看着他,不二想着该不是被自己这个女装扮相给雷到了吧?

  其他人这时才反应过来,纷纷上前将不二围住,一个个嘘寒问暖,怕他有事,等应付完众人,幸村却早已不见踪影。

  不二想着或许是幸村没有认出自己?

  回到宿舍打算给幸村打电话,结果就接到了幸村的电话,给他说了这个事。

  不二:“……”内心是奔溃的,他发誓,当时他的时间流速是正常的,而且只转了一圈!!!哪有幸村说的那么夸张!

  但不二旁敲侧击发现,幸村说的是真的,他真的觉得自己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女神。

  不二:emmmm

  想起初三搭讪的时候,幸村带了一个女装大佬,可能他是真的分不清男女吧!但分不清男女,总能认出自己吧!明明自己就换了一套女装,头发有点长绑了个公主头而已!大概幸村是重度脸盲症患者吧!

  不过算啦,反正这注定是一段无疾而终的单恋,与其告诉他两人都尴尬,还不如就他一个人默默尴尬,这样想着,不二戳戳手中照片上幸村笑颜,叹道:“我为了你真的受了太多苦!”要是别人,看他怎么取笑!

  本来打着女装再不可能遇到幸村的想法,不二并没有告诉幸村那就是自己,然而打脸总是来的那么快,就在不二又一次演完话剧没来得及换下衣服时,幸村从旁边给他递了一杯饮料,目光柔和看着自己。

  “演得很棒,辛苦你了。”

  不二:“……”默默喝了一口饮料,想着要不要告诉幸村实情,毕竟被一个男人——还是自己的好朋友用这种肉麻兮兮的宠溺眼神看着,浑身恶寒呀!

  不二刚想开口,那边高年级学姐叫他:“不二子,过来帮一下忙~”

  不二朝幸村摊手,表示自己去去就来,将喝了的饮料递到幸村手里就走开,所以他没有看到,幸村精市明媚的笑容。

  然后晚上不二又接到了幸村的电话,压抑着兴奋。

  “原来他叫不二子,真是天下最好听的名字,今天我们接吻了。”

  不二:“???啊?”喵喵喵?这么快?不对呀,他怎么不记得?

  原来是他走的时候将喝了一口的饮料递给幸村,然后没再回来,幸村扭扭捏捏的,将剩余饮料喝完,咬了同一根吸管,在幸村眼里就是接吻了。

  不二发誓,他真的没想那么多,只是下意识递给幸村而已,当年在U-17他们也是这样的,那时候幸村很正常呀?

  然后就听幸村幸福的感叹道:“她一定也喜欢我,我要去告白!不二,我这次有预感,我真的要脱单了!”

  不二想劝他三思,那边却早已挂断电话。

  不二心惊胆战等了几天,想着如果幸村真的告白,他一定要忍着尴尬告诉幸村实情!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着泡我?

  到时候幸村的脸色一定非常好看。

  不过等了几天,发现没动静,也就放下心来,他就说嘛,幸村是个掌控欲极强的人,他根本不可能靠自我攻略就会随随便便跟一个见过两次面的女生告白……的吧?

  个鬼哟!

  不会这么仓促的话,眼前这个拿着花一脸认真的人是谁呀!

  不二看着眼前的男人,高大帅气,宛如神邸,还是有点懵,不明所以眨眨眼,看着他。不对呀,他明明没穿女装,幸村怎么认出他是不二子不是不二周助的?他只是穿了一件宽大的卫衣,底下是短裤,头发有点长从脑后扎了个小揪揪,会有女生这么打扮吗?旁边同学冲他挤眉弄眼,还把他往前推了一把:“去吧,不二子!”

  不二眼神迷茫,不解。

  幸村被他可爱到,咳了咳,将手中的花束给他,语气认真:“虽然这么说很冒昧,但是……不二子同学,你能接受我吗?”

  不二惊恐脸,想说拒绝,结果旁边同学比他激动多了,毕竟美男美女的恋爱谁不爱呢!幸村同学这么完美的人,怎么可以失恋?而不二子,同样完美无瑕,嘤嘤嘤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呀!

  纷纷摇旗呐喊:“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话说,不二子是谁啊?好像没听过这号人?算了,不重要。

  继续:“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不二:“……”(⇀‸↼‶)

  幸村微微一笑,拉起不二的手往安静处走:“我们好好聊聊。”

  不二跟着他来到校园一角,等着看他要说什么,结果幸村很直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第一眼见你,就觉得此生非你不可了,不二子同学,你知道那种一见钟情非卿不娶的心意吗?”

  不二摇头:“不知道!你喜欢我哪一点?”我改还不行吗?!求求你别喜欢我了!

  幸村看他懵懵懂懂,心里高兴又惆怅,高兴的是她不懂情不识爱,显然没有喜欢的人,惆怅的却是,她也没有爱上我呀!

  幸村目光柔和,抬手轻轻附上他的眉眼,柔声细语:“我喜欢你眉眼弯弯温柔浅笑的模样,喜欢你蓝色眼睛宛如盛夏星空的清亮眼眸,喜欢你柔顺的栗色长发……”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越说不二越尴尬,都维持不了自己的笑脸。

  幸村还在继续说:“你就像上天专门为我设计的完美梦中情人一样,我有预感,除了你,这辈子我不可能喜欢别人!所以,爱我吧,不二子!”

  不二想要拒绝他,然后幸村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俯下身轻轻吻了他,一触即散,但不二所有的话都卡在了嗓子里,说不出来。

  他感觉自己像是耳鸣了,脑袋里嗡嗡乱响,像炸开烟花一样,只能看着眼前人温和包容又期待的目光。

  不妙啊!

  不二非常明白现在处境有多不妙,他知道他应该严词拒绝幸村,并告诉他自己就是不二周助。

  可是……抱歉!做不到啊!可能刚刚之前还能做到,但是,在幸村精市亲了他,两个人嘴对嘴亲密接触之后,这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啊!比接受自己是不二子还让人难以启齿呀!

  不二迷迷糊糊回到宿舍,果不其然接到了幸村精市的电话,明显的开心:“她接受我了!”

  不二:“……”你开心就好!

多年前照着其他图片画的,还是我从贴吧扣来的,大概就是这个造型,自行想象吧!

我买了板子想学板绘,但是好难啊!线条都画不好,我希望来个大佬直接给我一个模板往里套,我不用辛苦练习,虽然练了两下就扔着不管了,有没有什么懒人画画方法啊!!!还是手好,至少可以自己控制!!

不二就是对别人的热情没法拒绝啊!还记得伊集院久美那集,他全程被动,被赶鸭子上架。

设定是原著四年后,不二他们都上了大学,头发梗永不过时,不二的头发可以扎起来那种,我想给他扎起来,感觉酷酷的!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